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巾帼法院行,庭审零距离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周静
  • 2024-03-25 11: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3月22日,宿松县人民法院联合宿松县妇女联合会开展“巾帼法院行,庭审零距离”活动,邀请28名县乡两级妇联干部走进法院,参观体验,旁听庭审,沉浸式学法守法用法。

妇联干部们走入第十法庭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庭审开始,审判员金利平主持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在充分听取了原告和被告人对案件事实、证据等方面的意见后,审判员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整个庭审现场严肃规范、节奏紧凑、秩序井然。审判席上气氛严肃而紧张,旁听席上,妇联干部们认真聆听了案件审理经过,对本次庭审给予高度评价,“零距离”感受到司法公正。

县法院干警带领妇联干部们参观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4个派驻调解委员会、法庭、执行局、职工书屋、院史室等地,介绍了“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人民调解、执行等工作,让妇联干部们进一步了解法院,县妇联主席王金弟还为我院付蓉法官颁发了获奖证书。

下一步,宿松法院将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以“公众开放日”等活动为契机,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等多样化活动形式,增强司法公开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人:周静 审核人:汪松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