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宿松县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 宿松县司法局
  • 贺燕
  • 2024-03-29 17: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8日,宿松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威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政法工作会议、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佐坝司法所等6个“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欧长姣等10个“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先进个人”,相关集体或个人优秀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讲政治、厉法治、护稳定、谋发展,大事要事面前主动担当,急事难事面前攻坚克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防范了一系列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宿松县司法局获评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表现突出集体,5个司法所被评为省级示范司法所,“合事点”党建工程入选全省百个“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典型案例,乡贤助推乡村社会治理入选安庆市市域社会治理“十大创新案例”。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必须锚定时代方位,明晰大局大势,既要清楚引领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政策环境,又要看到影响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客观现实,还要明白制约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主观因素,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思考谋划、通盘考虑,以自身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担当本色。

会议要求,2024年,要坚定决心、鼓足干劲,以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一区一中心一城市”区域强县建设大局。重点实施好“五大工程”:一是实施“法治凝心”工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教育培养,久久为功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面貌。二是实施“法治护航”工程,统筹法治宿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夯实基层依法治理根基,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统筹引领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三是实施“法治筑基”工程,全面落实重大决策程序制度,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严把政府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关口,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质增效书写依法行政新答卷。四是实施“法治赋能”工程,加快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总量、质量和公信力,健全完善法律服务质量全流程监管、服务评价整改反馈等工作机制,惠民助企激活法治社会新动能。五是实施“法治保障”工程,切实做好“两类人群”服务管理,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深耕细作彰显社会治理新作为。(撰稿人:贺燕;审稿人:杨香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