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林业局共商行政执法难题

  • 本站
  • 2024-04-03 16: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检察监督工作实效,3月26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宿松县林业局在县检察院开展座谈,凝聚思想共识,破解工作难题。

县检察院就前期履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责过程中发现的林业行政执法问题,主动听取县林业局意见,深入进行交流探讨。双方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聚焦林业执法重点、难点、堵点,围绕法律法规适用、执法程序、行政处罚执行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共同推动提高林业行政执法规范化。

此外,县检察院与县林业局根据“林长+检察长”工作协作机制,就涉林疑难案件进行了会商,对破坏林地的情形进行了解,着力推动林长制与检察工作有效对接,做好公益诉讼案件的协作,保护国家林业资源不受侵害,携手共护一方青绿。

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责,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协作和信息共享,依法制发检察建议,努力实现行政监管与检察监督同向发力的林业保护格局。(撰稿人:何秀益  审核人:熊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