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县政务服务中心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四净两规范”行动

  • 本站
  • 宿松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 2018-11-26 09: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全面提升贫困户精气神,共同营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建美好洁净家园的浓厚氛围,确保如期实现“县脱贫摘帽”目标,县政务服务中心妇委会积极响应县妇联的号召,于1124日组织巾帼志愿者到河塌乡斗山河村开展“四净两规范”活动。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妇委会主席周鑫的组织带领下,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该村贫困户陈一元和马凤枝家中,开展“四净两规范”活动,为贫困户创造一个健康卫生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陈一元家中有3口人,户主陈一元与妻子都是80多岁的老人家,孙子常年在外地务工,由于两位老人家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导致家庭居住环境差,院子里和门口小路上青苔丛生,极不方便老人家的出行。志愿者们一进门看到院子是泥巴地而且青苔较多,房间里常年未收拾很多地方落满了灰尘,老人家在得知志愿者们的来意后又是感谢又是觉得不好意思,不想麻烦“县里来的领导”,但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老人解释,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后,有的拿起了锄头、有的拿起了扫帚、有的拿起了抹布,清理掉院子里和小路上的青苔、杂草,将房间里的家具摆放整齐、擦拭干净,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共建洁净家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清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贫困户发放了四净两规范倡议书,引导群众们自觉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大大提高了贫困户幸福感和满意度。(宿松县政务服务中心 虞小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