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警方侦破20年命案积案 武装押解犯罪嫌疑人辨认现场

  • 本站
  • 宿松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 2020-12-21 14: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18日,宿松县公安局开展武装押解“2000.10.28”纺织品大楼抢劫杀人案三名犯罪嫌疑人辨认犯罪现场行动。安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涛,安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王九庆出席并参加现场辨认行动。

  当日上午10时许,“武装押解‘2000.10.28’纺织品大楼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辨认现场行动正式开始!”随着宿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的一声令下,负责押解犯罪嫌疑人的民警,迅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带上警车,在交警铁骑和武装特警的护送下,直奔位于当年人民路的纺织品大楼。

  彼时的纺织品大楼已变成焕然一新的商铺,当年办案的民警仍对那时的样子记忆犹新。辨认现场被闻讯赶来的围观群众挤得水泄不通。“这杀人案都过去20年了,没想到公安机关现在破了,真不容易!”“这么多年了,杀人犯还抓到了,说明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放弃!”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2000年10月28日,宿松县纺织品大楼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值守老人周恒兴被人杀害,另一名值守老人王祝模被人用麻绳捆绑在床上。犯罪嫌疑人在一楼黄金首饰店撬保险柜时,触动报警装置,遂将作案工具丢弃在现场逃跑。案件发生后,宿松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力量开展侦查,一代又一代宿松公安人接续努力,但由于案件复杂,该案始终未侦破。

  2020年,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在安徽省公安厅、安庆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共同成立命案积案攻坚领导小组,宿松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为民情怀,想尽一切办法,倾尽一切力量,穷尽一切措施,全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经过专案组日夜工作、连续奋战,获取一条重大线索,并通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正在某监狱服刑的一名罪犯系“2000.10.28”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随后,通过审讯深挖,在湖北黄梅警方和江西九江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另两名同伙抓获。经审讯,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对2000年10月28日在宿松县纺织品大楼杀害一人并抢劫金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起尘封20年的命案积案得以告破,这也是宿松县公安局2020年侦破的第3起命案积案。(通讯员 孙春旺 褚学彬)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