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城管:依法拆除G50高速出入口7块违建广告牌

  • 城市管理局
  • 杨夏统 张歆
  • 2021-03-01 16: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6日,县城管局对G50沪渝高速宿松出入口7块大型钢结构广告牌进行了依法拆除,拆除总面积约800平方,打响牛年拆除违建户外广告“第一枪”。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由于其地理位置的优越性,部分商家瞄准商机,擅自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违规设置非法户外广告设施,这不仅影响市容、妨碍交通,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前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高速出入口沿线树立起了7块广告牌,经多次实地调查取证,发现该广告设置和使用单位并未办理合法审批手续。2020年12月31日,执法人员找到该广告设置和使用单位,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对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在2021年1月15日前自行拆除,但广告设置和使用单位以广告牌用作公益广告为由,迟迟拖延未予拆除。

为维护执法权威,捍卫法律尊严,在强大的法律震慑和城管局耐心细致的沟通教育宣传下,该广告设置和使用单位于26日上午,组织工人和吊车对其进行了自行拆除。拆除现场,执法队员在破凉交警三中队的配合下,旁站在安全警示标识边,及时提醒车辆和行人绕道通行,切实维护拆除现场周边秩序,保障拆除有序进行,并督查将拆下的广告牌及时分解处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拆除行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起到了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作用,也展示了城管局敢于“亮剑”和对违建“零容忍”态度。下一步,城管局将以此次广告牌拆除为契机,做到举一反三,加大对高速出入口、城区重点区域和重要路段广告、市容市貌和城乡规划建设的巡查管控整治力度。继续加强部门间协作,杜绝推诿扯皮,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公共利益,让城管精神在实践中成长,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绽放光芒。(杨夏统 张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