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紧急救助被毒蛇咬伤的拾荒老人

  • 民政局
  • 陈红梅
  • 2021-04-13 10: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4月10日下午5点时分,宿松县救助管理站接复兴镇民政办电话,称一名操着北方口音的拾荒老人被毒蛇咬伤,但县人民医院无该类毒蛇血清,要求转至上级医院进行治疗。

接到电话后,我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县人民医院。经询问,该老人名叫汪文保,家住宿州市萧县杨楼镇,流浪在外长达37年,靠沿途拾荒生活。当天,在宿松县复兴镇套口村初级中学附近被一条黑色大毒蛇咬伤左手,被好心群众报警求助,由复兴镇民政办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共同护送到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为保障老人的生命安全,避免因治疗不及时造成截肢等问题,在向医护人员了解情况后,我站及时与安庆市救助管理站和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取得联系,提前做好救助准备,连夜将老人护送转院。

由于老人没有身份证,也查不到户籍信息,无法开展送返工作。目前,老人在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逐渐好转,出院后由我站继续给予照护和帮助治疗。同时,发布老人的寻亲信息,争取早日让爱回家。(陈红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