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太湖县组团到宿松交流学习婚调委建设工作

  • 妇联
  • 王金弟 徐向华
  • 2021-07-12 14: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9日,太湖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余朝应、妇联主席李樱率法院、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宿松县就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情况进行交流,我县县委政法委、妇联、法院、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座谈,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贺劲松主持座谈会。

太湖县交流团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我县婚调委办公场所、多元调解室等,详细了解宿松县婚调委的设立和工作开展情况,对宿松县婚调委以调解为渠道,以化解家事纠纷、防范婚姻家庭纠纷激化为重点,健全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工作机制,为群众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提供多元便捷的服务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我县妇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婚调委成立背景及成立以来相关工作和成效,太湖县交流团对我县婚调委建立模式及各项工作机制落实的相关做法表示很值得学习,并就如何更全面发挥婚调委的作用,推进婚姻家庭纠纷最大限度化解在基层与我县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我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由县妇联联合县委政法委、法院、司法局共同推进成立,于2020年9月8日正式挂牌。主要是调处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赡养、抚养、继承等婚姻家庭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三方力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宿松县妇联 王金弟 徐向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