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县:强化暑期市场监管呵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 市监局
  • 朱良星
  • 2021-07-27 08: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连日来,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暑假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结合中高考、端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学校食堂、烧烤摊点、商场超市食品安全拉网式排查,对违法行为坚决立案惩处,以瓜果、饮料、糕点等夏季青少年儿童常见消费品为抽检重点,强化食品安全抽检力度,有效保障暑期青少年儿童吃的放心。

强化产品质量监管。持续开展儿童玩具市场、青少年儿童鞋服销售市场专项检查,对销售各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半成品残次品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同时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进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产品质量意识,有效保障暑期青少年儿童用的放心穿的舒心。

强化特种设备监管。暑期是各类景点青少年儿童旅游的旺季,为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暑期持续开展以大型游乐设施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加大对各类游乐设施安全监测检查力度,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仅如此,该局还及时发布各类消费提醒,促进青少年儿童合理消费,有效保障青少年儿童玩的开心。

强化教育培训机构监管。暑假期间该局积极配合教育等主管部门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对各类无照经营、虚假宣传、哄抬价格的行为予以严肃打击,切实规范校外培训市场秩序,为青少年儿童暑期学习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有效保障青少年儿童暑期学的安心。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该局将始终发挥“钉钉子”精神,紧盯市场的盲点弱点,用心呵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朱良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