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1年度宿松县妇女就业创业专题培训班第一期

“母婴护理”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 妇联
  • 孙文婷
  • 2021-07-27 08: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19日至7月21日,由宿松县妇联主办、宿松鹏程职业专修学校承办的2021年度宿松县妇女就业创业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母婴护理”专题培训班在县孚玉山宾馆举办。县妇联副主席王金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县妇女群众7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王金弟在讲话中指出,母婴护理是当前社会上的朝阳行业,本次培训就是为了适应家庭和从业人员的需求,为大家量身定做的专题培训课。参训学员要更新观念,适应形势,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字精神,具备顺应时代所需要的本领和能力;要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协调学习和家庭生活,静下心学习,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坚持不懈,不断超越,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摸索,将业务学精,将能力炼强,不断提升、成就自己。

这期培训以“母婴护理”主题,设置《家政行业发展、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礼仪规范》《母婴护理理论知识》《产褥期产妇基础护理》《产褥期产妇疾病护理》《产褥期产妇心理护理》《新生儿、婴儿护理》《产妇哺乳和婴儿喂养》课程,传授家政服务、母婴护理知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实用性强。最后安排理论考试,检验学习成效,向成绩优秀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妇女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母婴护理知识技巧,更重要的使村(社区)女性掌握一项新技能,拓宽了她们的就业渠道,为有就业需求的村(社区)妇女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据悉,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促进妇女健康和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妇女职业技能水平,保障妇女创业就业,宿松县妇联在宿松鹏程职业专修学校举办妇女就业创业专题培训班。培训班分为“母婴护理”“电子商务”“家居收纳”三期,每期培训3天,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和实际见习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聘请行业资深专家授课,专注实操练习。(孙文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