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资规局三举措推进反诈防骗工作

  • 资规局
  • 邵福平
  • 2022-01-24 15: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预防典型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堵塞涉诈风险漏洞,共同打赢反诈人民战争,日前,县资规局积极落实县委平安办、县联席办部署,三举措推进反诈防骗工作。

全方位宣传防范,推动传播广覆盖。全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注册全覆盖,充分利用APP“骗局曝光”模块了解刷单返利、网络贷款、代办信用卡、冒充领导熟人、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理赔、冒充公检法等类型案件的诈骗手段和作案形式,提高干部职工防诈反诈能力。

多角度风险排查,加强力度增实效。积极开展单位职工、家属及子女涉诈风险排查,针对重点人群重点排查有无兼职刷单、平台投资、网络贷款,有无安装高风险交友、贷款、股票软件,有无浏览色情、赌博等违规网站、非正规平台网购、“两卡”(通讯卡、金融卡)、网络账号交由他人保管使用等情形,进一步增强反诈防骗工作实效。

作表率郑重承诺,以身作则严要求。组织单位职工签订反诈个人承诺书,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带头承诺践诺,其他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坚决做到不参与违法犯罪,不轻易上当受骗,高标准规范本人及家人行为,为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奉献力量。(邵福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