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县民政局多举措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 宿松县民政局
  • 杨良华
  • 2022-01-26 17: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落实全省民政系统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宿松县民政局多举措部署防范工作,全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及时部署应对防范措施。1月25日晚,全省民政系统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会后,县民政局立即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体防范措施,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

二是集中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探视活动。要求各乡镇要组织对辖区内特困、独居、空巢、留守老年人以及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充分发挥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作用,对急难对象要采取“先行救助”,对特殊困难对象可适度提高救助标准,及时解决困难群众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

三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县各民政服务机构根据疫情防控、用火用电、消防设施、房屋结构、食品等安全管理要求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整改到位,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转移安置人员到安全区域。

四是充分储备生活、防疫等物资。县福利院、救助管理站和各养老服务机构及时采购大米、面条、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入住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稳定、有序。

五是联合开展督导检查。为确保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养老机构安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县民政局联合市监、消防、供电等主管部门联合开展工作督查,重点督查困难群众走访探视、电气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院民集中供暖措施落实等方面,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改不彻底现场督促整改,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平安过冬、温暖过节。(杨良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