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年味”

  • 本站
  • 2023-01-18 11: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食品安全至关重要。1月16日,县市场监管局对大型商超、连锁经营企业、农贸市场、年夜饭供餐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年味”。

活动中,执法人员走进大型超市,紧盯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面粉、酒类、蔬菜、水果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以及进口冷链食品,检查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食品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和产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和储存状况等。

在特殊食品销售区,重点检查节日热销的保健食品,查看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标签说明书等落实情况,重点整治假冒伪劣和销售过期保健食品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夸大功效宣传和欺诈营销等各类违法活动。

执法人员还深入到承办年夜饭的酒店,了解年夜饭预订和从业人员在岗情况,检查餐饮企业食品原材料的清洗处理、餐用具清洗消毒、餐品加工制作过程等关键环节,查看食品贮存条件,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使用过期食品或腐败变质食品。并要求企业在春节期间加强临时用工人员管理,所有直接接触食品的从业人员均应持有效健康证明方可上岗。

在各大农贸市场,执法人员重点对卤菜店进行抽样检查,督促卤味熟食制品经营户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卤味熟食行业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吃得放心。

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重点检查小作坊的生产环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原辅料采购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标签标识、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控食品质量安全,落实好主体责任。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有效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力度,努力维护春节食品市场秩序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田周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