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2022年法治工作获安庆市人社局表扬

  • 本站
  • 2023-01-18 11: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前,安庆市人社局发来表扬信,表扬了我县人社局2022年法治工作,对该局健全法治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严格依法履职,规范执法等工作,对该局为全市人社系统法治建设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

2022年,宿松县人社局法治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各级主管部门以及局党组领导下,体执法人员和法治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法检查、普法宣传和复议应诉等方面开创了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年初制定《中共宿松县人社局党组中心组2022年度理论学习计划》,把《宪法》、法律、党章党规和人社法律法规列入学习学习内容。局领导班子多次带领机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的二十大报告法治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二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现场检查等执法活动中,按规定着装、佩戴标志、出示执法证件、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程序规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规范性文件出台整改通知书下达案件移交公安部门前均经法治部门审核落实法制审核制度。三是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该局明确党组领导负责分管领域行政复议、出庭应诉工作建立集体会商制度,复议诉讼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规范,适用法律是否正确,自由裁量把握进行商讨决定。连续多年聘请县知名法律顾问,对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进行把关指导,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3年,县人社局继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更加注重法治思维培育,法治知识宣传学习,规范文明执法,使该局法治工作上再上新台阶。(人社局  余成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