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多举措推进养老服务机构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 宿松县民政局
  • 2023-01-20 11: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养老服务机构入住老人的生命安全,让老人们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县民政局多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措施办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对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县民政局联合县卫健委及时印发《宿松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宿松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 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制定了各项工作措施。就冬春期间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及时下发《宿松县民政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督促和指导养老服务机构落实安全管理等工作。

二、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工作要

一是配足防疫物资,县民政局通过多途径采购防疫物资布洛芬、医用口罩、抗原试剂盒、防护服、血氧仪、氧气袋等,及时发放到各养老服务机构,共发放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二是建立养老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一对一”绿色转诊通道,我县28家养老机构都各乡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分别建立“一对一”就医绿色通道,做到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转运并收治。三是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各养老机构动员在院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目前在院老年人,除禁忌症不能接种外,已经全部接种基础疫苗,第一剂次加强针能接种的均已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同时积极动员老年人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

三、联合安全检查,督促整改落

元月份以来,我局联合市监、消防等部门开展以疫情防控为重点,兼顾消防和食品安全、建筑房屋安全等方面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压发力,进一步聚焦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实效,确保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周梦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