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县民政局社会工作服务体系精准打通社区治理“神经末梢”

  • 宿松县民政局
  • 刘建中
  • 2023-04-13 09: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按照“专业人干专业事”的理念,以整合政府购买服务事项为着力点,宿松县民政局通过引入专业社工机构,指导运行各乡镇(街道)的服务事项。

开展江淮社工周,宿松县民政局围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积极引导开展社工周宣传活动;按照“提高治理效能”要求,由社工站点整合政府购买服务资源,综合承接各部门业务相近、对象相似、工作相关的下沉服务事项,实现用社工站点“一根针”穿好各部门服务“千条线”;优化基层社会服务、弥补公共服务不足。社工站点实施社工服务项目,直接为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关爱服务,并通过个案、小组和社区工作等专业方法,精准提供社会服务、解决社会问题;开发就业岗位,通过要求每个乡镇(街道)社工站至少配备1名专职社工及若干志愿者,有效带动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一线就业;加快培养社工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以项目化带动的方式,引进和培育专业社工,快速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通过社工站点建设,构建起了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等多元治理主体“百花齐放”的治理格局。截至目前,社工站点培育社区社会组织1187家,培训社工人才0.11万人,成立志愿服务队637支,注册志愿者13.76万人。(刘建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