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九姑司法所多举措保障人民群众权益

  • 本站
  • 宿松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 2019-09-16 10: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宿松县司法局九姑司法所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的背景,以深化法律援助工作为重点,加强对基层群众法律援助维权和提供法律服务的宣传,多措并举推进弱势群体维权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是强化法治宣传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人流量密集的车站、集市、广场等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维权法律知识,分发普法材料如《劳动法》《合同法》《法律援助指南》等,增强周边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大家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二是向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具体个案提出具体的法律咨询意见,积极参与依法维权法律援助工作,指导大家依法有效解决纠纷,确保弱势群体依法维权案件得到及时援助。为遇到实际困难的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强化当事人依法维权意识。

  三是把弱势群体法律维权与基层调解相结合。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各村委会对接信息,主动深入含有不稳定因素的居民家庭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的纠纷及时调处,将不稳定因素和矛盾化解在基层,消融在萌芽状态,为我县大庆安保贡献积极的法治力量。(柳林 朱梦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