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佐坝“三步走”做好禁毒工作

  • 佐坝乡
  • 刘春梅
  • 2021-04-04 19: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增强群众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佐坝乡“三步走”,切实加大防范和处理禁毒工作力度,稳步提高防控水平。

加强领导,夯实组织基础。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为成员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禁毒专题工作会,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做到出现问题能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为禁毒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基础。

加强宣传,强化警示教育。结合“送戏进万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乡村干部、网格员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宣传标语、发放传单等多种方式,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将禁毒知识送到农民群众面前,敲响禁毒的警钟,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强化引导,加强监察力度。建立完善禁毒工作监管制度,为辖区在册的15名社区戒毒及康复人员建立详细的档案,实行乡村包保制度。乡司法所、禁毒办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及时了解其思想状况,加大教育、感化、帮扶力度,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佐坝乡政府:刘春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