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基层公安显真情

  • 柳坪乡
  • 李明 王意华
  • 2021-04-21 16: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宿松县公安局柳坪警务室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深入践行入警誓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以赴守护百姓平安,不断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期,多次接到遇险群众危难时分的紧急求助电话时,民警们没有丝毫犹豫,及时果断出手救援,一次又一次成功守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赢得了社会各界群众的高度好评。

2021年3月25日傍晚17时许,柳坪警务室接到县公安局110警情指令称:在柳坪乡大地村委会后山沟里,有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的右脚被一个铁质捕兽夹夹住了,目前老人脚部已受伤,无法行动,请立即出警为老人提供紧急救助。“警情就是命令,群众的生命大于天”!接报警后,柳坪警务室两名民警、三名辅警立即携带救援装备迅速赶赴现场。宿松县柳坪乡位于大别山余麓,是典型的深山区,辖区全境地形崎岖坎坷,民警考虑周全:由于柳坪山区天色黑的早,夜幕下山里的气温下降的更快,加上救援对象年岁已高,民警第一时间拨打手机就近联系到柳坪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同时赶赴现场,为后续120赶到实施急救尽可能争取更多有利条件。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受困老太太名叫邓某妹,是附近的隘口乡古山村村民,当天下午17时许,邓某妹到离家不远的柳坪乡大地村村委会后山采摘蘑菇时右脚一滑,不慎踩到埋藏在山沟地下的一个捕兽钢丝索套器具,由于捕兽钢丝索套器具是采用灵敏的弹簧控制,若稍微动一下钢丝索就将收得更紧一点,为了避免老太太的右脚再次受到二次伤害,所以不能使用普通工具和一般方法,只能巧干和智取。民警轻言安抚老太太,缓解她焦虑不安的情绪,同时,与宿松县消防救援大队取得了联系并介绍了现场情况,请求可爱的“火焰蓝”的战友们予以支援。约二十分钟左右,消防救援大队的战友们就匆匆赶到了现场,当队员们拿出破拆工具准备对紧紧卡住老太太脚踝的捕兽器具铁环边沿进行破拆时发现,由于老太太脚踝体积较小,强力破拆难度和二次伤害的风险都很大,所以该方案被队员们立即否定了。经过约40分钟的紧急研究探讨,制定了通过两次破拆法安全取下捕兽夹的最佳方案,看到捕兽夹从自己的右脚踝上被顺利取下时,老太太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当民警和消防员们轮流将老人托起,沿着崎岖且布满苔藓的山坡小心护送到山下等候的120急救车上时,被翘首企盼的老太太家属和闻讯而来的附近村民们报以一阵又一阵最热烈的掌声。

3月30日17时25分,柳坪警务室接110指令称:柳坪乡大坂村山上有一位老人可能喝了农药。接警后,柳坪警务室组织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在柳坪乡大坂村山上有一位老人躺睡在一座新坟前,身旁放着一个药酒瓶和一把菜刀。民警上前叫喊该老人,该老人似乎是喝多了酒没有应答。民警通过警务通人像识别比对出该老人为陈汉乡邓山村吴某某,然后迅速联系陈汉乡邓山村村干,得知该老人因与自己的儿子发生家庭矛盾后想不开便到丈夫坟前通过喝药酒自尽,家人不知去向到处寻找。后其儿子到场与民辅警一起抬着老人到山下等候120急救车。事后,老人的家属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现场群众对民辅警热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

4月1日下午17时许,柳坪警务室接到大坂村一村民电话报警称,其子吴某强(男,31岁,有智力障碍)于三天前的早晨7时许离家出走,一直未归,家人非常着急。接警后,柳坪警务室负责人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民辅警协助其报警人寻找走失男子的踪迹。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有一男子疑似走失男子,往北浴方向走去。通过这一线索,民警迅速驱车到北浴乡廖河村周边开展串户走访,得知当地一村民反映昨天有一个30来岁的不爱说话男子,经常在路边走来走去。民辅警连夜积极沿途寻找,最终在当地的村民协作下,在一个公共厕所傍找到走失的男子吴某强。民警迅速驱车赶回,将走失的男子吴某强安全送到报警人的家中,当时报警人激动得热泪盈眶并连声道谢地说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