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孚玉:举办“法律明白人”暨法律援助专题培训会

  • 孚玉镇
  • 祝叶子
  • 2021-05-18 15: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推进孚玉镇各村(社区)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法律工作者和广大群众的学法守法用法能力,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为民办实事”中的重要职能。月前,宿松县司法局孚玉司法所组织召开了“法律明白人”暨法律援助专题培训会,孚玉镇各村(社区)专员二十余人参会。

会上,首先由孚玉司法所负责人对开展“法律明白人”工作的意义和职责等进行了强调,鼓励他们积极履行好政策宣讲员、法制宣传员、社情民意传达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系员等职责,充分带动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随后,该所负责人结合《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阐述了婚姻家庭、农民工欠薪、交通事故等实际情况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在培训中大家就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经典案例和实际困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援助范围和申办程序,为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祝叶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