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五里:组织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 五里乡人民政府
  • 李琴
  • 2021-07-26 16: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乡人民调解工作,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近日,五里乡召开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各调委会代表以及乡贤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乡相关负责人就人民调解的概念、人民调解的范围作简要介绍,根据司法局印发的《人民调解文书格式》从立卷卷面、调解申请书、调解记录、证据材料收集、调解现场照片、卷宗的规范化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讲解了民间借贷纠纷和婚姻家庭纠纷的各项法律规定。乡相关负责人结合自己亲身调解的案例,生动细致地阐述了人民调解工作流程、调解方法和技巧,得到了学员们一致好评。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身对于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只有提高业务能力才能更有力地维护社会稳定,才能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