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复兴镇多举措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 宿松县复兴镇
  • 王伟
  • 2022-01-18 21: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把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下去,复兴镇多举措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一是积极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把法治教育纳入青少年教育体系,积极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实施。全镇中小学均设置法治课程,将《宪法》《民法典》《交通法》等法律法规渗透到课程之中,形成较为完善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

二是壮大青少年普法教育队伍。配齐配强各校“法治副校长”,积极上好“新学期法治第一课”,依托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普法类社会组织、学校法律顾问等,结合“江淮普法行”、“法律六进”等活动,每学期深入学校定期举办法治讲座2次以上,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

三是打造普法阵地。积极落实普法阵地建设,依托复兴镇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和复兴镇中心小学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建立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并要求各学校充分利用图书室、法治宣传栏等设施在校园内营造出学法遵法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组织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参观法治文化广场,观看法治宣传片等方式,融汇成浓厚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