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孚玉镇:多举措保障农民工依法维权

  • 孚玉镇
  • 祝叶子
  • 2022-01-28 11: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辖区农民工合法权益,增强农民工的法治观念,提升农民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宿松县司法局孚玉司法所以法治为抓手,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依托孚玉镇法律援助中心、10个村(社区)法律援助联系点,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全天候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针对春节期间农民工欠薪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优先接待、优先解答、优先申请,使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及时便捷地获得法律援助。

二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结合平安孚玉建设百日攻坚,组织开展辖区内的重大工程项目和劳动密集企业矛盾纠纷排查,全面预防矛盾纠纷。强化与人社、民政、信访等部门的业务联动和信息共享,主动发挥人民调解工作职能,确保劳资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延伸法治宣传工作触角。依托“送法进企业”“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深入企业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企业员工法律意识。同时深入车站、建筑工地等农民工聚集场所开展普法,引导农民工合法理性维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