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洲头:热闹庆佳节 普法不停歇

  • 洲头乡
  • 黄唐海
  • 2022-01-30 08: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做好春节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洲头乡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对流动群体开展法治宣传。洲头乡利用“洲头乡文南词戏曲专场”“网络中国节•春节”等活动,以“摆摊设点”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连日来,洲头乡组织干部进村入户,结合春节期间涉及到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恶劣天气应对、安全生产、反诈骗、法律援助及农民工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对联、宣传册、手提袋,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益群众500余人。

二是送法进农村,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对村民开展法治宣传。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各村人民调解员把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与法治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对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通过对调解工作的指导,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1月28日,经乡人社所、司法所主动同企业和工人双方沟通,多次普及法律知识,涉及50余名农民工拿到了自己的工资,安安心心回家过年,有效维护了洲头乡的和谐稳定。

三是通过集中学习、入户走访的形式,对特殊群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应对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发展的新挑战,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不脱管、不漏管,洲头司法所对矫正对象分别进行集中警示教育和个别教育,及时了解其学习、社区服务等情况,并以微信群为载体,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要求加强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特殊身份,远离赌博、吸毒及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并结合五个个警示案例,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引以为戒;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做到少扎堆少聚集,加强自身防护,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发现周边从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汇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