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二郎:司法所开展“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 二郎镇
  • 邓艳红
  • 2022-02-16 10: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又是一年新春到,文化大礼送乡亲。2月15日下午,二郎镇二郎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欢笑不断。二郎镇"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乡村村晚演出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为了营造良好全民的“学法、懂法、用法”法治氛围,进一步推进了依法治村进程,借此契机,二郎司法所深入开展以“法律知识进农村,依法办事促和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提供法律咨询、散发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形式,着重对民法典、防邪禁毒、平安建设反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宣传,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无事学法、有事找法、遇事用法,号召大家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普及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通过合法合规的途径解决问题。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把法制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把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述求、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将法律带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在整个片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有利于推动平安二郎建设。据统计,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的群众达200余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