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汇口镇:组织开展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 汇口镇
  • 宋显炜 陈虎
  • 2022-02-28 15: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学生分辨是非能力,减少青少年犯罪,不断强化法制宣传,全面提高青少年道德素质和法律意识。近日,汇口镇司法所和综治办分管负责人到辖区学校组织开展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校各班利用开学第一次班会课,召开了以“学习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增强法制观念”为主题的班会,利用身边鲜活法制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上好一节法制教育课。司法所和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在阶梯教室参加法制安全教育大会,围绕《未成年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分析法制案例,通过这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法制活动的开展,学校里洋溢着学习法制、议论法制的热情。

此次开学第一课法制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的法律、安全意识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学法、守法,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懂得自我保护。下一步,汇口镇司法所和综治办将继续联合学校开展此类活动,让法制教育长期有效地在学校深入开展下去。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