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千岭:送法进校园 法伴青春路

  • 千岭乡
  • 罗英
  • 2022-07-01 10: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培养他们的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近日,千岭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法伴青春路”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身边的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的一些亮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重点讲解,如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禁止虐待儿童、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等等,教导学生在受到侵犯时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强调违反法律的后果,引导学生们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随后,派出所民警从禁毒、防溺水、反诈等方面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知识课,期间还通过问答方法:你听说过“杜冷丁”吗?......学生们在抢答中纷纷了解了“神仙水”“吗啡”“摇头丸”等毒品知识及危害,也了解了怎样远离毒品、远离诈骗、防溺水等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律教育,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在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罗英)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