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趾凤乡: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 趾凤乡
  • 贺海鹏
  • 2022-12-12 08: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宪法宣传教育热潮,进一步增强群众宪法意识,争当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公民,自12月4日以来,趾凤乡综治办、司法所、普法办、妇联、团委等部门及各村和乡直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在各村、各单位,工作人员结合当前“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带领党员、群众学习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分析了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告诫群众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做知法懂法守法公民。同时结合当前工作要点,开展了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禁毒和反邪教宣传,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在中、小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宣传了“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定义、主要特征和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地位等知识。并开展了禁毒反邪和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宣传

在农户家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指南》《人民调解宣传册》《禁毒知识画册》等法律知识读本,并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切实解决广大群众身边的涉法问题。

在白崖寨景区,游客服务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在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宪法宣传教育视频,在景区入口处,向游客发放普法宣传折页,将宪法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基层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法治大餐”。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教材800余份,解答有关法律咨询30余人次,实现了宪法宣传全覆盖,确保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为趾凤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趾凤:贺海鹏  审核:苏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