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洲头乡多举措助推基层普法治理

  • 洲头乡
  • 童冬发、黄唐海
  • 2022-12-27 16: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洲头乡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础,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一是组建一支普法队伍。通过法律明白人培训会、读书会、旁听庭审、观摩参观等形式,开展全乡189名村级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全面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配备“法律明白人”。洲头乡11个村全部聘请了法律顾问,配备率100%。

二是打造一批普法阵地。积极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今年指导完成1个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创建申报工作,已在司法部网站完成公示。目前,全乡已拥有2个省级、5个市级和10个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建立法治长廊2个、法治广场5个、法治宣传栏12个、法治书屋(角)12个。

三是优化一系列法律服务。开展“江淮普法行”“宪法宣传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70余场,法治讲座32场,提供法律咨询26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2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727人次;推行公共法律服务网格化,建立了11个公共法律服务网格,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撰稿人:黄唐海    审核人:童冬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