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洲头乡“五个一”,筑牢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防护网”

  • 洲头乡
  • 童冬发、黄唐海
  • 2023-01-28 15: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召开一次专题部署会。召开全乡专题矫情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对“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重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开展一次“拉网式”全面大排查。重点排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家庭矛盾、情感纠纷、经济债务、生活困难等容易发生重新犯罪风险问题,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报告,制定“一对一”管控和包保措施,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组织一次全员见面核查。组织专门力量,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逐人见面核查工作,确保核查见面不漏一人,并认真做好核查记录,进行签字确认。充分运用在矫通、手机定位、微信执法核查等手段,随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情况,确保监管措施落实到位。

举办一次节前警示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以案释法、温馨提示、发放致社区矫正对象一封信等形式宣传外出请假规定及禁止赌博、酒驾等警示令,对社区矫正对象加强针对性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

开展一次困难帮扶活动。摸排家庭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困难社区矫正对象“送温暖”活动。并协调民政等部门把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纳入低保范围或给予临时救助。对存在情感纠纷、精神障碍等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提供心理疏导,有效化解不良情绪。(撰稿人:黄唐海   审核人:童冬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