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千岭司法所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 千岭乡
  • 罗英
  • 2023-01-29 09: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增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领,日前,千岭司法所结合“千岭乡‘情暖新春,共护未来'困境儿童关怀关爱活动”,在千岭乡童真家长学校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学生学习基本的法律知识,从而做好未成年人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法律知识的形式,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的相关条款,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同时,还紧密结合生活实际,举例说明了“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及解决的方式方法,提醒同学们如果遇到类似情况要勇敢面对不要害怕,克服心理压力,主动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同时也可以拨打“12348”寻求法律帮助。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包括法律援助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撰稿人:罗英   审核人:喻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