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凉亭司法所严把社区矫正“入口关”

  • 凉亭镇
  • 王宁静
  • 2023-02-01 11: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确保调查评估意见的客观性、真实性与合法性,近年来,凉亭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审前调查评估工作,从源头上把好社区矫正“入口关”。

全面调查,掌握情况。凉亭司法所坚持全面细致开展调查,深入被评估对象家庭及所在单位、村组,详细调查其家庭情况、成长经历、性格特点,了解其平时表现、社会交往情况、邻里关系及帮教条件,综合考虑其周边邻居和所在地村民委员会意见,与派出所做好有无前科劣迹核对,严把调查评估信息“基础关”,为评估分析提供依据。

强化学习,大力宣传。凉亭司法所定期组织社区矫正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加强他们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在日常调查评估过程中,适时加大宣传,让群众了解社区矫正审前调查评估工作,并结合实际开展针对性法治宣传,确保在调查走访时获得真实、全面、客观的材料。

充分评估,合理建议。凉亭司法所组织调查小组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充分论证分析,以集体研究决议的方式形成客观完整的评估意见,及时、全面、准确地落实好每一件社区矫正审前调查评估工作,为法院和检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可靠依据,确保“审”“矫”工作无缝对接。(撰稿人:王宁静 ;审稿人:宋继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