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陈汉乡开展“春风行动 法治同行”活动

  • 陈汉乡
  • 石家乐
  • 2023-02-01 15: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的法律意识,1月31日,陈汉司法所联合乡人社所、综治办等部门开展“春风行动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知识为招聘就业全过程保驾护航。

“老板拖欠工资我应该怎么维权?”“单位不给我缴纳社保怎么办?”在设置的法律咨询台旁,前来求职的群众提出自己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法律服务志愿者耐心解答并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明确告知求职者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重要性,对他们比较关心的离职、工伤等事宜作了现场解答。同时通过摆摊设点、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为招聘企业、求职人员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规范企业用工。

 此次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20余人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60余份。为增强求职者风险防范能力和维权意识,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良好的劳动关系贡献法治力量。(撰稿人:石家乐  审核人:姚铫)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