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华亭镇三大举措做好反邪教工作

  • 本站
  • 石结民
  • 2023-02-14 16: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华亭镇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强化工作机制,加强阵地建设,扎实开展工作,在深入邪教人员摸排上下功夫,在加大宣传力度上做文章,在强化警示教育上求实效,把反邪教工作推向纵深发展。

一是落实管控措施,及时堵住了邪教源头。宗教场所活动频率高、人员杂,时间长,这就给邪教的入侵带来机会。为此,我镇加强对宗教活动管理,定期组织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并进行反邪教宣传工作,向场所负责人阐明邪教组织的危害,确保场所内不会有邪教人员进入。并在每个宗教场所都发放了宣传册,并在场所醒目处张贴了反邪教内容的宣传海报,有效地防范了邪教向宗教场所的入侵。同时,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随着我镇近几年来经济发展较快,流动人员不断增多。为严防邪教组织的渗透,镇综治办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对租赁地点和外来人员实行定期、不定期调查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相关情况,防止外来人员以租赁房屋为落脚点进行邪教活动。

二是依托阵地建设,全面建立“反邪教网格”。结合综治网格建设,在全镇同步建立了反邪网格,根据镇班子成员包片情况,共分为9个行动小组,对应全镇9个村(社区),由包片领导任组长,每小组再确定1名中层干部担任联络组长,包村(社区)干部为成员,在派出所、司法所的配合下在全镇进行了“敲门行动”,同时严格落实“五必访”,对每户群众的家庭情况、反映问题和处理结果一目了然,种养大户、信访户、困难户、社区矫正对象、涉邪人员的重要信息更为详尽。对涉邪人员的家庭要深入了解情况,对涉邪人员准确掌握动态。

三是依托大走访,掌握排查了全部隐患。结合包扶干部、“四支队伍”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把那些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反邪教政策、法规,传送到全镇广大群众之中去。同时对全镇涉邪教人员排查摸底,做好登记统计造册,明确管理责任人,制定防范邪教人员的管理措施。真正把防控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负责,出问题有人担责。(撰稿人:石结民 ; 审核:吴习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