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二郎镇各村完小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

  • 本站
  • 2023-04-12 09: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为了有效防止学生的溺水事件发生,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引起学生对远离危险水域的重视。近期,二郎镇各村完小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

4月10日上午,二郎镇界岭小学、师古小学等多所村完小利用大课间的时间,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防溺水签名和宣誓活动。活动开始,各校安全负责人向全校师生宣讲了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提出“六不一会”的要求: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以及要学会自我保护和自救的方法。

紧接着,各校校长带领进行庄严的防溺水宣誓,同学们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不私自下水游泳”的誓言喊得响彻校园,以此来表达自己对于预防溺水的决心。随后,全体师生依次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据悉,该镇各校还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签订落实监护责任承诺书、召开预防溺水主题班会、开展预防溺水手抄报比赛等各种形式,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鲜红的横幅,耀眼的标语,飘扬在二郎镇各村完小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名字都代表着一份防溺水的承诺。此次防溺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镇村完小全体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为学生夏季的防溺水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人: 王芳 朱红艳;审核人:朱宗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