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松兹街道五里村:防溺水宣传进校园 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 松兹街道
  • 刘俐
  • 2023-04-27 16: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近日,五里村妇联走进五里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五里村妇联工作人员组织学生观看了防溺水安全宣传片,并结合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事故,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如何预防溺水、发生溺水时自救和互救的应急处理方法等多方面的安全自护知识作了重点讲述。

随后,五里村妇联还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走街入户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通过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向过往群众、青少年等讲解预防溺水的基本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知识,引导家长同步做好学生管护工作,提醒青少年树立安全意识,听从家长教导,严守学校纪律,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水边逗留戏水等,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使他们充分认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防溺水意识和自救意识,为推进五里村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五里村将继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并通过实际行动守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撰稿人:刘俐; 审核人:陈瑞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