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高岭中小开展防范学生欺凌专项活动

  • 本站
  • 汪明元
  • 2023-05-09 08: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强学校法治和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高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防范学生欺凌专项活动。

召开法律法规专项学习培训会。5月8日,该校利用教师例会,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教师防治学生欺凌和预防性侵害意识;会上也要求各个班主任加强与家长沟通和交流,引导学生家长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及时掌握学生的日常思想情绪变化,依法落实监护责任。

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8日下午,各班根据学校政教处工作安排,召开了“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班级”为主题的班会课。同学们通过观看主题视频、聆听教师讲解,明白了要做到知礼仪、明是非、守规矩等行为规范,提高了他们积极预防和自觉反对欺凌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隐患排查和心理疏导活动。各校对照排查表,对所有班级开展了校园欺凌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了解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思想情绪和同学关系状况,及时查找发生欺凌事件的苗头迹象和隐患点;高度重视单亲家庭、留守家庭等特殊儿童,建立了心理健康教师“谈心日”制度,畅通学生倾述渠道,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个别约谈,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保护了学生在校身心健康,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和谐校园奠定了安全保障。(撰稿人:汪明元  审核人:段杨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