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花凉初中积极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 本站
  • 董冬冬
  • 2023-05-16 11: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花凉初中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儿童的避险意识和自护能力,引导未成年人学习掌握防溺水的自救和求助方法,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活动中,授课老师采用发放宣传单、设置展板、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种防溺水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青少年溺亡事件,用一个个鲜活典型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养成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江河边玩耍的行为习惯。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随着暑假临近,溺水事故随时可能发生,作为授课老师,我自己更要以身作则,远离危险水域。”老师董冬冬说。

“安全教育不是蜻蜓点水,花凉初中将继续广泛动员,全方位、立体化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发挥学校“防溺水教育”主阵地作用,使防溺水知识入心入脑,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校长项永平强调。

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花凉初中下好预防先手棋,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平安宿松建设贡献了新力量。(撰稿人:董冬冬;审核人:项永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