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花凉初中开展法治讲座

  • 本站
  • 2023-05-24 16: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花凉初中特邀华亭镇派出所法治副校长郭警官于5月23日下午四点在教学楼前开展了法治讲座,全校师生参与活动。

郭警官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用生动具体的例子和说故事的方法向在场学生讲解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的概念,分析两者之间的区别,更深入讲解违法与犯罪的概念,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教育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遵守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树立自尊、自强、自律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在这次讲座中,派出所法治副校长郭警官利用讲座不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想教育课,而且对同学们进行了意义深远的法治教育。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治安全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同时也为今后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撰稿人:陈婷玉 ;审核人:项永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