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北浴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 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

  • 宿松县北浴乡
  • 齐繁
  • 2023-05-25 17: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观念,5月25日,北浴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

首先,通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和义务,重点强调了违反规定、不接受监督管理的法律后果,使社区矫正对象明确身份意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预防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宣读案例、以案释法的方式,为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常见诈骗类型、惯用运行流程及防范重点、方法和补救措施等知识,让社区矫正对象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最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乡政府大院内参与了除草、打扫等公益劳动,在劳动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边劳动边交流,分工合作、相互配合,表现出很高的劳动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他们尽快融入社会。

此次集中教育活动,一方面让社区矫正对象充分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更好地反思自己的错误,另一方面也增强了矫正对象对社会工作的参与度。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积极接受矫正,参加公益劳动,在实际行动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争取顺利完成矫正,回归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公民。(撰稿人: 齐繁   审核人: 郑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