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洲头乡:“典”亮村居 振兴乡村

  • 洲头乡
  • 黄唐海
  • 2023-05-31 20: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洲头乡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一起“典”亮群众生活,推动民法典宣传走深走实。

开展法治戏曲乡村行活动。以生动故事的演绎,大力倡树公序良俗新风尚,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入人心,既满足了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又提升了法治理念,真正让法治文化走进群众心中,走进老年群体,“接地气”“聚人气”。

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从多个方面给学生们进行了专业讲解,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保障青少年权利、预防校园欺凌和未成年犯罪等方面的各类问题。最后,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现场答疑。

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活动。为使民法典宣传更加地接地气,洲头乡编排了法治小故事,由专业化普法队伍将“法言法语”转化为群众都能够听、喜欢听的语言,在共鸣中传递法治理念。宣传月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撰稿人:黄唐海  审核人:童冬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