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洲头乡:扎实宣传氛围浓 民族团结一家亲

  • 洲头乡
  • 袁洁
  • 2023-07-27 20: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连日来,洲头乡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切实以宣传凝聚团结之力,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深走实。

志愿服务宣讲到一线。洲头乡地处长江北岸,历史上是外来人员聚居的重点乡镇之一,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族团结政策宣传,年轻党团员组成志愿者将民族团结政策宣讲渗透到宗教场所、中小学校、大小企业等,并结合节假日、电影下乡、送戏下乡开展民族团结政策宣传。

志愿者们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零距离”广泛宣讲。通过在集镇摆摊设点、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过往群众热情耐心地宣传讲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实践者、促进者。

“线上线下”结合入人心。洲头乡乡村两级干部、网格员或进村入户或深入田间地头或走进沿街商铺,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话,认真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重点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和典型事迹,切实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讲清、讲透、讲好,引导群众不断增强民族团结意识。“这种接地气的‘土味’宣讲效果很好,这样宣传民族团结知识我们听得进,也喜欢听。”坝头村村民陈树琴说道。同时,洲头乡针对一些长期外出务工的群众,组织各村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广泛推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最新工作动态,转发民族团结知识宣传要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一对一”讲解达共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期间,坝头村“两委”班子成员对本村信教群众开展一对一宣传教育,逐户逐人进行走访,村干部坐墙角、拉家常、听诉求、讲政策,详细了解信教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原汁原味向他们讲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坚持正信正行,坚守正道,进一步凝聚起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

“多种形式弘扬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唱响各族人民团结友好的时代主旋律,努力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洲头乡党委书记汪勇说,“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旨在不断增强群众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提高各民族维护民族团结、共同追求进步的自觉性。”(撰稿人:袁洁;审核人:童冬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