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汇口镇:开学第一课 反邪进校园

  • 撰稿人:燕结群、周凡 审核人:罗文章
  • 燕结群、周凡
  • 2023-09-11 17: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面识别防范邪教的意识和依法抵制邪教的能力,深化反邪教宣传和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打造“无邪校园”。9月11日,汇口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反邪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通过PPT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邪教的危害性、邪教的基本特质、“什么是邪教”“为什么要反邪教”“如何反邪教”等实用知识,并通过实际案例展示了邪教痴迷者制造的惨案,展示了邪教的危害,教育未成年人一定要远离邪教,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现实生活,不信邪教。在发现邪教信息时,要“不信、不听、不传”,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举报。并教导同学们一定要将开学第一课的法治知识传播给家长,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邪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和反邪教的重要性,从而引导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反对邪教,崇尚科学,形成了“小手拉大手”的良好氛围,巩固了辖区全面识邪、防邪、反邪的防护墙,促进了辖区内学校反邪教工作的深入开展,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撰稿人:燕结群、周凡  审稿人:罗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