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河塌司法所开展返乡务工人员普法宣传活动

  • 河塌乡 陈洪桂
  • 王韬
  • 2024-01-10 10: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春节到来,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河塌司法所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利用外出务工人员相继返乡与家人团聚过春节前的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外出返乡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向来往人员发放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命案防控、法律援助指南、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宣传材料,并宣讲有关劳动用工、工资支付、婚恋纠纷、邻里纠纷、法律援助和申请人民调解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设置法律咨询点为来往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解答。工作人员不断向过往群众提醒,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婚恋、邻里、经济等纠纷可以通过协商、人民调解、公证、诉讼等合法途径解决,不能采取暴力和极端方式,给自身和家人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同时,要保护好个人财产,警惕网络兼职刷单、“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美女裸聊、投资理财、冒充熟人等电信网络诈骗,提醒老年人增强防骗意识,凡是诱使大家掏钱、买东西、提供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的都要警惕,保护好自己的“辛苦钱”“养老钱”。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针对性地宣传与返乡务工人员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