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孚玉镇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 孚玉镇
  • 吴春文
  • 2024-01-22 10: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岁末年初,正值矛盾纠纷的凸显期,孚玉镇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步伐,全面认真排查掌握各类矛盾隐患,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确保辖区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一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该镇社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村(社区)共同参与,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梳理排查,做到不留死角。重点排查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容易引发社会不稳定问题的领域,特别是欠薪欠债、征地拆迁、交通事故和婚姻家庭等可能影响岁末年初期间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对辖区进行走访排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强化管理、着力化解。完善信息收集制度和重点排查机制,对排查出的小矛盾、小问题,先由责任村(社区)人民调解员深入主动化解;对排查出来的重大矛盾纠纷,实行领导包案调解机制,充分发挥多元化综合调处作用,及时有效解决,做到小事不出村 大事不出镇。

三是监测预警、化早化小。建立镇、村、网格微信群,保持信息畅通,对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问题和事件要密切关注,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

加强普法宣传引导。扎实开展立体化、全方位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召开群众(党员)大会、以案释法、发放法规资料等方式,教育辖区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撰稿 吴春文  审核 喻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