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华亭镇:织密邪教阵线 守护平安防线

  • 华亭镇
  • 朱梦涛
  • 2024-01-23 16: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抵御邪教的能力,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近年来,华亭镇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营造“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织密织牢基层反邪防护网。

高位部署。多次组织召开反邪教工作专项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推进,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制定反邪教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主要内容和任务,细化工作责任,落实反邪教各项工作举措,加大对涉邪教人员的教育转化和矛盾纠纷稳控化解工作。

多维宣传。充分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开展宣传活动的形式将反邪教知识普及给辖区群众,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组织、如何识别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遇到邪教怎么办等相关内容,通过在宣传栏、公共区域上张贴反邪教海报,推广反邪教文化,提高群众知晓率,发挥反邪宣传阵地作用。

强力管控。把常态化反邪教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防范邪教渗透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排查力度,及时掌握涉邪教人员动态,做好重点人员帮扶,提高教育转化成效,帮助涉邪教人员重新走进正常的幸福生活。

通过开展反邪教系列活动,让辖区群众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进一步筑牢坚实的反邪教阵线,切实增强居民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满意度。(撰稿人:朱梦涛  审核人:石结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