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凉亭司法所召开春节前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会

  • 凉亭镇
  • 王宁静
  • 2024-01-31 10: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不脱管、漏管,安全稳定,1月27日,凉亭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集中点验和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司法所负责人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警示矫正对象要讲法律、知敬畏、守规矩,认真吸取教训,安全度过矫正期。

随后,司法所负责人重点强调了春节期间的纪律,要求各社区矫正对象牢记法律红线,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一是告诫矫正对象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不参与任何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活动,严禁无证驾车、酒后驾车、参与赌博、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格约束自身行为,严防电信网络诈骗,若遇与他人发生纠纷等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告;二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每天在“在矫通”APP签到打卡,并在社区矫正微信群内发送实时位置,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受司法所抽查;三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落实行踪报备,在社区矫正微信群内每日汇报自身动态,未经批准不得擅离居住地,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汇报。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要严防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交通、饮食、用火、用电等安全。

会后,司法所还安排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普法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创建公益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管控,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规守纪意识,使社区矫正对象时刻拉起心里的“高压线”,亮起遵纪守规的“警示灯”,也为春节期间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撰稿人:王宁静 审稿人:朱向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