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洲头司法所开展1月份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暨春节期间警示教育

  • 洲头乡
  • 黄唐海
  • 2024-01-31 15: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和教育,提高矫正质量,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洲头司法所于1月31日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暨春节期间警示教育。此次活动旨在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预防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教育。一是强化法治教育。通过讲解法律法规,使社区矫正对象深入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再违法犯罪。二是进行心理咨询和疏导。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问题,开展心理咨询和疏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自我调节能力,以积极的心态融入社会。三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了使社区矫正对象在回归社会后能够顺利就业,提高自身生存能力,活动中还提供了相关就业信息,为他们提供一技之长,增加就业机会。四是进行春节期间安全教育。司法所工作人员强调了春节期间防火、防盗、防骗、防抢等安全知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五是开展互动交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座谈交流,分享矫正心得体会,促进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支持,共同营造良好的矫正氛围。通过此次集中教育活动,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此次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融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家庭负责的好公民。

下一步,洲头司法所将继续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同时,司法所还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帮助和支持,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撰稿人:黄唐海;审核人:童冬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