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孚玉镇:开展反诈反邪教宣传活动

  • 孚玉镇
  • 吴春文
  • 2024-02-01 17: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节即将来临,外出人员纷纷返乡过年。为进一步推进孚玉镇反邪教、防电诈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对邪教及电信诈骗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抵御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近日,孚玉镇社会治理中心联合孚玉司法所、龙跃社区在好又多超市门口开展反诈、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及家庭的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遇到邪教怎么办等相关内容,叮嘱群众牢记坚决“不看、不听、不信、不传、及时报警”的处置要诀,让群众深入了解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从而自觉防范和抵御邪教的侵蚀,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在宣传反邪教知识的同时,还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重点介绍刷单、虚假贷款、购物退款、提高信用卡额度等几种高发的诈骗类案件,并结合当前新型诈骗的作案手法对村民们一一讲解,让村民们提高警惕,做好提防,如遇可疑情况应多与家人亲属商量或立即报警,切实提高居民的警觉性。

下一步,孚玉镇将持续加大反邪教、防电诈的宣传工作力度,倡导辖区干部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警惕各类邪教及电信诈骗活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健康发展。(撰稿 吴春文 审核 喻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