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二郎镇:多措并举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 本站
  • 邓艳红
  • 2024-03-18 17: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二郎镇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强化法律援助服务质量。

 一、加强培训,夯实工作人员法律基础。二郎镇利用每半月召开的综治例会,带领综治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程序规定》,由司法所所长孙慧敏重点讲授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申请流程等,通过培训提高法律援助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

 二、探索机制,形成人民调解与法律援助无缝对接。为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对接工作的有效开展,最大限度地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促进社会和谐,二郎镇着力打造一支专业调解队伍,提升人民调解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坚持调解优先,先调后援,对于调解不成的案件及时指导当事人进入法律援助程序,提高纠纷化解效率。

 三、深入宣传,提升法律援助公众知晓率。为推进法律援助事业发展,不断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力度,二郎镇积极利用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法援惠民生”专项活动,旨在增强群众维权意识,扩大法律援助覆盖人群范围,让更多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知晓法律援助,懂得运用法律援助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律援助工作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